专家:贷款容易理财难 泰农民去年负债逾千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农民去年欠债达2.8万亿泰铢(1173亿新元),比2016年多出4000亿泰铢(167亿新元)。一些专家指出,问题根源之一是,农家取得贷款容易,而他们贷款不单是为农耕,他们还贷款买房子、子女教育、做生意,还有消费等。解决方法之一是,教农夫理财。


《曼谷邮报》一篇特稿指出,稻米是泰国主要农作物。泰国去年生产的稻米总值1745亿泰铢(约73亿新元),占总农作物产量的12.89%。照这样的情况来看,稻农理应非常富有。然而,恶劣天气、米价波动以及生产成本上扬等因素使农民陷入负债的情况。政府提供援助,但是效果不大。


今年8月,数以百计稻农聚集在国营的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前示威,要求当局给他们提供援助。政府为他们提供债务减免和调低利息,但要如何解决农民债务,这才是釜底抽薪的做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