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公正党党选 阿兹敏领先拉菲兹3000多票

字体大小:

阿兹敏至今已赢得5万9925票,以3369票领先得票5万6556票的原任副主席拉菲兹。拉菲兹在沙巴落败后,除非阿兹敏在接下来的砂拉越“翻船”,否则拉菲兹很难以黑马之姿出线胜选。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执政党公正党党选投票即将在本周末结束,竞争激烈的署理主席之争也进入白热化。原任署理主席阿兹敏前天在沙巴成功将他与对手拉菲兹的票数差距扩大至3000多票,顿时让拉菲兹选情告急。

阿兹敏至今已赢得5万9925票,以3369票领先得票5万6556票的原任副主席拉菲兹。拉菲兹在沙巴落败后,除非阿兹敏在接下来的砂拉越“翻船”,否则拉菲兹很难以黑马之姿出线胜选。

沙巴是公正党第二大票仓,共有14万5639名党员拥有投票资格,其人数仅次于雪兰莪。公正党沙巴州主席刘静芝也被视为亲拉菲兹派,拉菲兹派的副主席候选人努鲁依莎日前也飞往沙巴为拉菲兹造势。

各方原本都看好拉菲兹能在沙巴大胜阿兹敏。但非正式投票结果显示,阿兹敏在沙巴共得1万零470票,拉菲兹8882票,相差1588票。

曾有拉菲兹派系的领袖日前接受《星洲日报》访问时形容,阿兹敏若能在沙巴过关,就几乎赢定拉菲兹,因为本周六(10日)投票的砂拉越选情对阿兹敏较有利。砂拉越共有4万多名具投票资格的党员。

但阿兹敏在砂拉越也并非稳操胜券,因为砂拉越公正党如今传出许多原本支持阿兹敏的地方领袖及国会议员,可能已经转而支持拉菲兹。

砂州如楼区部党员 人数暴增引争议

砂拉越选情的其中一个关键是当地如楼区部。如楼区部原本只有603名党员,但公正党党选开始前一天,如楼区国会议员孙伟瑄让党员人数暴增至1万3000人而引起质疑及争议。反贪污委员会及公正党党选委员会都正在调查此事。

若公正党党选委员会批准如楼区部1万3000名万党员投票,选情就可能倒向拉菲兹,这是因为孙伟瑄已经表明支持拉菲兹。

砂拉越原本是公正党此次党选最后一个投票的州属。不过公正党本次党选状况连连,多个区部及州属都必须重选,因此最后投票的州属已并非砂拉越。

公正党党选委员会已宣布本月11日(星期天)让马六甲所有六个区部、森美兰日叻务区部及雪兰莪瓜拉雪兰莪区部重新投票。沙巴根地咬区部的重选日期还未宣布。

公正党全国代表大会将在11月16及17日举行。公正党候任主席安华到时将正式接任主席,公正党新领导层也将正式交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