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前第一夫人伊美黛 贪污罪成判监至少六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89岁的伊美黛目前是菲律宾众议员,还准备角逐省长。(法新社)
89岁的伊美黛目前是菲律宾众议员,还准备角逐省长。(法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已故前总统马可斯的夫人伊美黛被判贪污罪名成立,面对入狱至少六年。


菲律宾反贪污法庭昨天终于对这起在27年前提诉的案子下判,裁决伊美黛在马可斯执政20年间犯下的七项贪污罪成立,罚她每一项罪名收监六至11年,是否可同时执行则不清楚。法庭也宣布褫夺伊美黛担任公职的权利。由于伊美黛可以上诉,所以这些判决还不是定局。


89岁的伊美黛所面对的控状涉及马可斯家族数十年前在瑞士设立的基金所藏匿的约6.6亿美元(约9亿新元)。控状指她在数十年前担任大马尼拉市长期间,七次以银行转账的方式转了共2亿美元到该基金。伊美黛当第一夫人时,在上世纪70至80年代的10年期间也担任内阁部长兼任大马尼拉市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