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机新装置没列入飞行手册 狮航空难死者家属 在美起诉波音公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狮航空难一名罹难者的家属在美国对飞机制造商波音提起诉讼,指波音对737 MAX客机做了重大修改但没有在手册中说明,结果导致了空难。


印尼狮航(Lion Air)JT610航班10月29日从雅加达机场起飞后不久出事坠海,机上189人全部罹难,其中包括男医生普拉塔马。他的父亲通过律师周三在美国伊利诺伊州对波音提告。波音公司的总部就在伊利诺伊州。


出事的狮航客机在起飞后曾报告出现故障,要求返航。波音与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上周发出通告,指波音737 MAX客机的一个新装置防止飞机失速的电脑软件在客机处于手动飞行状态时可能迫使机头向下,令机师难以控制客机。可是,这个新装置却没有列入737 MAX客机的飞行手册中,也没有提供如何应付相关紧急状况的指导。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