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迎接习近平到访 杜特尔特盼中国 加速落实对菲投资承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天开始对菲律宾展开为期两天的国事访问。菲总统杜特尔特对中国最高领导人的到访充满期待,希望习近平能出手相助,加速落实中国在菲律宾的投资承诺。


杜特尔特2016年6月上台执政后即疏远菲律宾传统盟友美国,改而向中国靠拢,以换取中国更多的投资。杜特尔特上台没几个月就去访问北京,带着总值240亿美元(约合330亿新元)的中国贷款和投资承诺满载而归。可是两年下来,中方仅实现一小部分的承诺,使杜特尔特在国内被批在南中国海主权争议方面对中国做出过多让步,却未能换来实质好处。


驻马尼拉防务与安全分析员海达里安指出,杜特尔特希望习近平的到访能对中方投资起到助推作用,以证明其亲华政策是有利的。海达里安说:“如若不然,我们可以很肯定地说这一切只不过是华而不实的空话,菲律宾上当受骗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