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民殴打消防员 毁车辆砸大厦 雪州印度庙拆迁骚乱升级21人被捕

一批暴徒前晚游行到一公里外的MCT大厦破坏发展商的展示厅。(星洲日报)
一批暴徒前晚游行到一公里外的MCT大厦破坏发展商的展示厅。(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副警察总长诺拉昔说,警方已在梳邦再也的施菲尔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外,增加一倍警力驻守,达到1400人,确保不会再发生任何骚乱。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雪兰莪州梳邦再也一座印度庙拆迁事件引发骚乱事件升级,前晚2000名信徒的保庙行动,因有私会党徒混入搞破坏演变成暴力事件,一名消防员被打至重伤,暴徒更游行到一公里外的MCT大厦破坏One City发展商展示厅和车辆。

警察总长弗兹昨日说,骚乱事件发生后,警方逮捕了21人,前晚的骚乱事件造成四辆交通工具包括一辆巴士、一辆休旅车及一辆客货车被烧或破坏。

至于前日凌晨约2时40分发生的骚乱,造成约10人受伤、18辆汽车和两辆电单车被烧毁。

20181128_news_msia_Large.jpg
在雪州梳邦再也马路上,一批暴徒前晚放火焚烧一辆汽车。

副警察总长诺拉昔说,警方已在梳邦再也USJ25区的施菲尔斯里马哈马廉曼印度庙外,增加一倍警力驻守,达到1400人,确保不会再发生任何骚乱。

他也警告在场聚集者,勿试图阻止警方执法,否则警方会依法对付骚乱者。

不过,针对聚集者曾多次阻止警方,他说:“如果他们再试试(阻止),我们(警方)会依法办事。在警察法令下,警方有责任确保国家安全,不容许任何人破坏国家秩序。”

首相署部长瓦达姆迪发表声明严厉谴责印度庙暴力事件中的暴民,并呼吁印族社群保持冷静和理性。他警告说,政府不会容忍这种行为,并促请警方立即采取行动,遏止一些团体以保庙名堂进行暴力行为。

他形容前日深夜攻击消防员是卑鄙无耻的行为,因为消防员只是执行任务以确保印度庙附近居民的安全。

他促请印族社群在处理有关印度庙的问题时要保持理性,因为一些不道德的人正在利用这种情况,通过煽动社会来制造动荡,以便进一步使问题复杂化。

他强调,这是One City发展商与印度庙管理层之间的问题,不应该演变为种族冲突。

他说,前晚一群暴徒到One City广场大肆破坏的事件是不应该发生的,这可以被称为是一种挑衅行为,目的是破坏马来西亚的和平与稳定。政府严正看待这一连串事件,并会毫不犹豫的对破坏公共秩序与和平的人采取行动。

瓦达姆迪说,在骚乱发生后,他立即和首相马哈迪会面,马哈迪非常关注此事及担忧此事引起的课题。他承诺在此事解决之前,该庙不会有任何变动及搬迁,促信徒放心。

人力资源部长古拉也呼吁民众给政府时间寻找方案解决此事。他说:“不仅是该庙面临搬迁问题,全国约百间印度庙也面对同样问题,希望民众能给予时间,让政府拟定好方案,着手解决所有问题。”

马哈迪:这起骚乱事件不是种族或宗教课题

首相马哈迪昨日发表文告说,这起骚乱事件不是种族课题,他希望民众不要听信谣言及传播不负责任的消息。

他也说,这个事件只是涉及搬迁印度庙的事项,完全无关种族课题,也不存在与宗教有关的课题。警方已受指示采取进一步行动,以便即刻控制局势。

他说:“初步调查清楚显示,第一次的事件含有刑事成分,接着发生破坏财物及导致一名消防员受伤的事件也是如此。暴徒企图引发骚乱及伤害消防员,并破坏公共设施,他们将在现有法令下受到严厉对付。”

他说,若这起事件有幕后主使者,他们也不会逃过法律制裁,将会受到适当惩罚。

他也说,警方已经向他汇报最新事态进展。由于此事属于刑事案,警方已经被指示采取进一步行动,立即应对及控制现场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