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提高榴梿出产品质 要扩大中国市场份额

中国上海一家西餐厅推出榴梿比萨,深受食客喜爱。(路透社)
中国上海一家西餐厅推出榴梿比萨,深受食客喜爱。(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政府决定提高国内出产的榴梿品质,以持续扩大现有中国市场的份额。

泰国是世界最大榴梿生产与出口国,去年,中国进口了35万吨榴梿,其中40%来自泰国。

《曼谷邮报》报道,泰南也拉府一项提高榴梿品质计划取得空前成功,当局决定将计划扩展至另两个府(北大年和陶公府),预计明年将生产3000吨的高品质榴梿,出口至中国。

当局有意将也拉府打造为“榴梿之城”,为此,当地政府与泰国皇家农业项目去年底推出一项提高榴梿品质计划,希望高品质榴梿能抬高榴梿价格,以提高农民的收入。

农民最初对此计划反应冷淡,仅有18人参与并种植了335棵榴梿树。但根据该皇家项目负责人迪斯纳达说,这些农民最终生产了3万4981公斤的高品质榴梿,并出口至中国,总收益达234万泰铢(约9万零750新元)。这意味着每个农民当季的平均收入达12万9865泰铢,其中收入最高的农民达31万7590泰铢。

当局的分析显示,参与这项计划的农民收入比那些没有参与计划的农民高出许多。参与计划的每一棵榴梿树平均为农民带来了8578泰铢的收入,而没有参与者仅获得2252泰铢。

该皇家项目已经批准在2019年财政年将此计划的预算提高至5000万泰铢,除了也拉府,也能让北大年和陶公府参与。

当局估计,将会有843名来自三个府12个县的农民参与明年的提高榴梿品质计划,预计将种植2万4216棵榴梿树,每棵榴梿树将为农民带来平均9000泰铢的收入。

泰国知名跨国企业卜蜂集团(Charoen Pokphand Group)过后以高价向农民购买所出产的高品质榴梿,以出口至中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