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取缔非法中国劳工 或要求中国协助“筛查”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外交部长卡耶丹诺说,政府正在考虑要求中国“筛查”来菲的中国公民,以解决大量中国劳工涌入菲律宾的问题。


《菲律宾商报》报道,他在受访时说:“有一项提议是我们要求中国筛查来菲的人。主要的检查方式是透过信用机构,如银行,以了解是否有钱或只是个流浪汉。”他补充:“就个人而言,我是不喜欢因为一个人不富裕而排除那个人。但如果这是参议院所希望的,那么,我将签订一项协议。我们将要求中国的公司,可能是劳务中介进行审核。我们将接纳他们的意见。”


他认为,非法中国劳工的问题是他们的签证,他们起初申请旅游签证,但后来在网络赌博行业工作。“问题出在签发签证。他们以游客的身份来菲。我被告知,他们以游客身份来,后来,成为网络赌博行业的工作人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