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因议员贿选成绩无效 高庭:金马仑区国席须补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即将迎来今年大选后第五次补选。吉隆坡高庭周五裁决,国大党金马仑区国会议员西华拉治今年大选期间贿赂原住民选民,因此该议席选举成绩无效而必须补选。这是马来西亚历来首次有当选者由于贿选而失去当选资格。


代表希盟的民主行动党候选人马诺加兰今年大选以597票微差败给代表国阵的国大党候选人西华拉治。马诺加兰过后入禀向吉隆坡高庭提出选举诉讼。他指西华拉治贿选,并要求法庭宣判金马仑区国会议席这次大选的成绩无效。法官阿兹莎纳瓦威周五宣判时表示,西华拉治选举期间向选民提供金钱的证据确凿。


5月9月大选至今已举行四次补选
马来西亚今年5月9月大选至今已举行四次补选,这包括雪兰莪的双溪坎迪斯州议席(8月4日投票)、无拉港州议席(9月8日投票)以及斯里斯帝亚州议席(9月8日投票)等三次补选,还有为安华重返国会而制造的森美兰波德申国会议席补选(10月13日投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