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林冠英:只要马华愿意退出 拉大每年将获3000万令吉拨款

林冠英表示,只要马华愿意退出拉大,政府将每年拨款3000万令吉给拉大。(互联网)
林冠英表示,只要马华愿意退出拉大,政府将每年拨款3000万令吉给拉大。(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承认,拉曼大学学院(TARUC、拉大)在2019年财政预算案只获得550万令吉(约181万新元)拨款是由于拉大是马华控制的高等学府,他没有理由资助敌对政党创办的学院。

林冠英也是民主行动党秘书长。他星期日出席民行党社会主义青年团大会后受访时表示,只要马华愿意退出拉大,政府将每年拨款3000万令吉给拉大。

没理由资助敌对党学院

他指马华不愿放手而导致拉大失去这笔拨款。“他们为了要确保他们的控制权,他们准备牺牲掉能拿更多拨款的拉大。你也要接受这个事实嘛,没有理由我们去资助一个敌对党的学院。”

林冠英今年大选投票前四天(5月5日)在霹雳金宝的造势活动表示,希盟一旦执政中央,一定好好照顾拉曼大学及拉曼大学学院的学生并提供援助。

林冠英也指前政府每年只拨给拉大3000万令吉(约985万新元)行政拨款太少,因此希盟执政后每年将拨给6000万令吉(约1970万新元)。

不过希盟今年上台后,林冠英就改口说若马华答应退出拉大等五个条件,希盟政府每年将拨给拉大3000万令吉。马华则指林冠英说辞反复,因此拨款3000万令吉的承诺并不可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