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反对党吁政府 改革国家经济结构

泰国多个政党呼吁改革国家经济结构,图为曼谷街景。(法新社)
泰国多个政党呼吁改革国家经济结构,图为曼谷街景。(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讯)泰国多个政党呼吁改革国家经济结构,指军人政府的现行政策使国家竞争力渐失。

泰国反对党周四举行了一场改革与经济政策研讨会,多个政党的领袖在会上针对经济课题发言。

泰爱国党核心人物之一的查图伦在说,过去几年,由于缺乏经济改革,国家流失了经济增长的机会,而消费税减免等政策也导致了贫富差距加大。在这同时,人力资源管理和数码经济发展滞后,也造成泰国的竞争力下降。

他指出,当务之急包括必须恢复投资者和消费者的信心、促进出口、改革预算规划及恢复财政纪律。

阿比昔:须制定新“指标”以衡量经济增长

民主党党魁、前首相阿比昔则说,在全球经济受多种因素冲击之际,政治不稳定使泰国面对更大的压力,加上社会老龄化,泰国已经失去应变的能力。虽然军人政府落实的经济刺激措施非常多,但似乎没有达到预期效果。

他认为,泰国需要制定新的“指标”来衡量经济增长,不应只看国内生产总值,而也应看人民的生活质量。“经济回报不应该是唯一的因素,也应该评估财富分配和收入差距”。

阿比昔强调,收入保障和福利制度是必要的,企业垄断的现象也必须得到解决,特别是那些使用自然资源的企业。同时,也必须处理贪污问题,否则所有努力都将徒劳无功。

泰国未来前进党党魁塔纳通也说,有必要终止各个行业的垄断现象,并增加获得金融资源的机会。他也认为,泰国必须争取成为外国投资集团的生产基地,政府应该着眼于建设和发展本土工业。

曾在英叻政府中担任副首相的为泰党副党魁吉替拉说,体制缺乏制衡将危害国家经济。至于要推动经济,就必须整合私营企业和公共部门,同时处理阻碍增长的法规和条例。

泰国商界一再呼吁各政党尽早公开它们的经济纲领,说明它们对国家未来经济发展的想法。军人政府已在周五确定了将在明年2月24日举行大选,国家经济课题必将是竞选的核心课题之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