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部豪雨成灾 至少13死

越南中部豪雨持续,酿成洪灾,到昨天已经造成至少13人死亡。(新华社)
越南中部豪雨持续,酿成洪灾,到昨天已经造成至少13人死亡。(新华社)

字体大小:

(河内综合电)越南中部豪雨持续,酿成洪灾,到昨天(12月13日)已经造成至少13人死亡。由于预测恶劣天气下来还会持续,当地农人正在抢救他们的农作物和牲畜。

越南中部六个省自上周六以来大雨下不停,好多城市也积水,包括沿海旅游城市岘港(Danang)。几千所房屋被淹没,约400户家庭被迫疏散到安全地带。

据越南中央预防自然灾害指导委员会周四说,灾情最严重的是平定省(Binh Dinh)和广义省(Quang Ngai)。该署说,预测下来几天,中部地区仍会是暴雨天气。

至今已经有1万2000公顷的农作物被摧毁,16万只牲畜鸡鸭淹死。

广南省(Quang Nam)的一个农民说,他饲养的几千只鸡全都死了,损失惨重。

越南每年5月到10月的台风季节经常会豪雨成灾,不过气象局说,今年的雨季来得较晚。

据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统计,今年前11个月,台风、洪水和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已导致近200人死亡或失踪、140人受伤,财产损失约9万亿越南盾(约合4亿美元)。越南去年全年有近400人因恶劣天气而死亡。

图为越南中北的承天—顺化省汪洋一片,市民出行看不到路面,只能谨慎涉水前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