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鸡蛋供应恢复正常降价 但下两月限制出口部分鱼虾

随着鸡蛋供应恢复正常,业者已同意让所有等级鸡蛋即日起降价2仙。(互联网)
随着鸡蛋供应恢复正常,业者已同意让所有等级鸡蛋即日起降价2仙。(互联网)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农业及农基工业部长沙拉胡丁宣布,随着鸡蛋供应恢复正常,业者已同意让所有等级鸡蛋即日起降价2仙(令吉,下同)。

他也澄清,C级鸡蛋在12月初从38仙(新币12分)涨价至40仙是基于鸡蛋减产,但他强调这是因为死鸡数量高的农场在被调查及鸡蛋送往化验期间不允许售卖鸡蛋,而调查结果也证实,这批死鸡并没有染上禽流感。

《星洲日报》报道,沙拉胡丁昨日在国会召开记者会否认马来西亚有死鸡染上禽流感。他说:“对于疑似染上禽流感的案例(农场),调查和化验结果一开始就显示,这些农场并没有染上H5及H7型禽流感病毒。”

他指出,C级鸡蛋占马国市场65%,他希望民众可放心食用鸡蛋,即便国内各级别鸡蛋的供应及品质目前都没有问题,但农业部属下的兽医局将会持续抽样检查市场上售卖的鸡蛋及肉类,确保食品安全。

他也保证来临的圣诞节及元旦佳节,农业部将确保市场的鸡蛋供应充足。

另一方面,沙拉胡丁说,为了确保季候风及佳节期间国内的鱼类及虾类供应充足,马国渔业发展局将从明年1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实行特选鱼类限制出口政策。

他也说,农业部将从明年1月开始,特别批准15总吨(GRT)以下的传统渔船出海捕虾两个月,但只限于东海岸沿海州属,即吉兰丹、登嘉楼、彭亨及柔佛东海岸,这是为了让他们在季候风季节,仍能有收入。

他表示,在1月至2月禁止出口的新鲜或冷冻鱼类,包括甘望鱼、黄尾鱼、甘文鱼、鲳鱼以及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