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达明年起 禁一次性塑料袋

雅加达将从下月起禁用一次性塑料袋,违例的企业将面对最高达2500万印尼盾(约2370新元)罚款。
雅加达将从下月起禁用一次性塑料袋,违例的企业将面对最高达2500万印尼盾(约2370新元)罚款。

字体大小:

(雅加达讯)印度尼西亚首都特区雅加达拟定出台新法规,从下月起禁用一次性塑料袋,违例提供这类塑料袋的企业将面对最高达2500万印尼盾(约2370新元)罚款。

《雅加达邮报》19日报道,雅加达环保局局长伊斯纳瓦透露,雅加达特区首长预料将在本月较迟时候签准有关立法草案,以便在明年1月正式生效。

伊斯纳瓦周二在雅加达东部一个菜市场出席公开活动时对记者说:“我们的计划是在新条例正式生效后的首六个月里,针对零售商、传统菜市场、学校等进行宣导,来提高人们对禁止使用塑料袋的意识。”

新条例实施后,塑料袋制造商、零售商和传统菜市场的商家若继续为消费者提供一次性塑料袋,将可被罚款介于500万到2500万印尼盾。

根据雅加达环保局的数据,这个大都会每天制造至少7250公吨的垃圾,14%是塑料垃圾,其中的1%是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袋。

伊斯纳瓦说:“我们希望推动零售商和传统菜市场改用环保购物袋,目前我们已经通过跟经营者合作,鼓励153个传统菜市场不再使用一次性塑料袋,开始改以环保袋取代。”

雅加达近郊的卫星城市茂物(Bogor)已于12月1日起正式施行禁止商店提供塑料袋的禁令,峇厘岛丹帕沙市也已经决定从2019年1月1日起加入减塑行列。

印尼平均每年使用98亿个塑料袋、产生900万公吨的塑料垃圾,其中高达95%未经妥善处理便直接焚烧或流入海洋。

2016年2月至5月期间,印尼政府曾试行塑料袋收费政策,即使当时民调显示有87%的民众支持该政策,更有近92%民众表示会使用购物袋,但试行期过后许多业者便不再继续对塑料袋收费。

佐科政府2017年初宣布拟在2025年时达到减塑70%的目标。目前,印尼通过发展可生物分解的塑料产业、对塑料产品课税及加强大众教育等多管齐下政策作为前期措施,并提出一年10亿美元的预算投入减塑作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