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爪哇发生山体滑坡 至少15人死亡

在西爪哇的苏加武眉,好些房子被土石掩埋,周二当地居民和搜救队奋力寻找生还者。(安塔拉社)
在西爪哇的苏加武眉,好些房子被土石掩埋,周二当地居民和搜救队奋力寻找生还者。(安塔拉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法新电)印度尼西亚灾难重重,西爪哇省发生特大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5人死亡,到昨天仍有至少25人下落不明。

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周二说,连日豪雨周一傍晚在苏加武眉(Sukambumi)一处山区引发山体滑坡,由于现场仍有危险,当局已经将约60人送出灾区。

苏托波说,豪雨不断,加上断电和山路崎岖不平,运送救济物资和搜救重型机械进入灾区的行动面对重重阻碍。狭窄的道路使救援队伍、救援物资和救护车受困车龙。”

此外,由于很多人闻讯后涌向灾区,使道路越发难行,救援工作也因此受阻。

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印尼的雨季,也是山体滑坡和洪涝灾害高发期。

印尼过去这半年里灾难接二连三。2018年7月和8月,龙目岛接连遭遇强震,导致500多人死亡;9月底,中苏拉威西省发生强震并引发大海啸,导致2000多人死亡;刚在12月22日,巽他海峡中一火山爆发,一大块山体骤然崩塌,激起海啸冲击爪哇西部和苏门答腊南部沿岸,导致400多人死亡,7000多人死亡,4万人无家可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