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晋华族新人教堂行婚礼 六穆斯林当伴娘

六名身穿红色马来服装的穆斯林伴娘与新娘亲密相拥合照,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种族和谐气氛。(互联网)
六名身穿红色马来服装的穆斯林伴娘与新娘亲密相拥合照,让人感受到了浓浓的种族和谐气氛。(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古晋综合讯)马来西亚一对华族新人在天主教堂举行婚礼,新娘的六名伴娘全是穆斯林。这个不同宗教、种族背景和谐共处的一幕被拍下并在社交网广传,众多网民纷纷赞好。

据悉,新郎和新娘都是古晋人,两人在西马半岛求学,结交了不少西马的朋友。他们的婚礼在古晋的圣若瑟总主教座堂举行,而六名穆斯林伴娘特地从西马半岛远道而来,为好友献上祝福。

这组各族及各宗教人士欢乐相聚的画面是马来摄影师阿里芬于去年12月29日拍摄。他当时被婚礼现场和谐及温馨的气氛感动,于是在面簿上分享,结果引起极大回响。

他说:“这就是所谓的一个马来西亚。一对新人来自砂拉越,伴娘大多数来自西马,虽然种族及宗教信仰不同,但还是无阻一群好友庆祝新人的大日子,展现彼此尊重的精神。”

他也说,近期马来西亚出现了许多种族课题及诸多挑战,而这场婚礼仿佛是一股暖流。他希望各族人民能抛开差异,和睦共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