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警方吁网民勿就元首退位发表挑衅言论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警察总长弗兹提醒公众及网民切勿就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退位一事发表负面或挑衅言论,他说,警方已针对有人过分评论国家元首退位而展开调查。

他说,警方接获的投报多数来自社交媒体,警方也会尽快完成调查工作,以便采取进一步行动。

据《星洲日报》报道,一个署名为“Eric Liew”的网民在面簿发表冒犯和侮辱莫哈末五世的言论,引起网民热议,虽然他过后已在面簿作出道歉和恳求原谅,可是他引发的课题却继续延烧。

巫青团要求警方马上对网民采取行动

由于该网民是一家科技公司Cisco ASEAN的职员,有些网民甚至扬言要抵制该公司。该公司则在面簿贴文称,此事件已引起他们的关注,并会采取适当的行动。

马来西亚Cisco保安公司立即发表声明与该公司撇清关系,它说,该公司与Cisco ASEAN是两家不同的公司,而该网民并非该公司的职员。

该网民在面簿留言说:“与他的新娘太忙于私通”。结果,新闻网站转载这则贴文而引起关注。

巫青团长阿斯拉夫发表声明说,该网民明显的已侮辱原国家元首莫哈末五世,这是具有恶意的,巫青团要求警方马上对该面簿账号持有人采取行动。

若在其他国家如泰国,该网民早已遭到严厉对付。

同时,前副首相嘉化峇峇的儿子淡宁嘉化(71岁)在莫哈末五世突然退位的前几天发表网络文章,其中一篇题为《带着爱从俄罗斯而来》(From Russia With Love),结果被警方传召到吉隆坡武吉阿曼警察总部问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