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竞选海报使用中文遭批 佐科阵营一华裔候选人报案

伊斯兰学者理事会副秘书长祖尔卡尔奈因发推文批评林耀添和其他候选人在竞选海报使用中文,引发争议。(互联网)
伊斯兰学者理事会副秘书长祖尔卡尔奈因发推文批评林耀添和其他候选人在竞选海报使用中文,引发争议。(互联网)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讯)印度尼西亚议会选举升温,属于总统佐科执政联盟的民族复兴党(PKB)一名华裔候选人向警方举报,指伊斯兰学者理事会副秘书长祖尔卡尔奈因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表仇恨言论,质疑他使用中文争取华裔选民的支持。

《雅加达邮报》报道,祖尔卡尔奈因(Tengku Zulkarnain)的推文附上该名候选人林耀添(Heriandi Lim)和其他四名候选人的中文竞选海报。

他发推文说:“这是候选人的竞选海报。问题是,这些候选人来自哪个国家……?如果这些都是印尼选举的真正竞选海报,你们对他们有何感想……?高兴……?或不高兴……?”

尽管他的推文已删除,但此文获得1896个点赞、1210次转推及771条评论。

林耀添指出,根据信息和电子交易法令,祖尔卡尔奈因的言论涉嫌散布仇恨言论,可判最高刑期六年及罚款10亿盾(约10万新元)。他也指祖尔卡尔奈因触犯刑事法,可判监九个月。

林耀添在雅加达中区警署报案后对记者说:“我对一名印尼人发表的亵渎声明报案。事先我接到警告,要我别来,因为我所举报的那个人据说不会受惩罚,可以畅所欲言,但我无视此‘警告’。”

他说,令他震惊的是,面簿上的这张照片是由几个贴文组成,这些贴文敦促人们在即将到来的4月17日的议会选举中不要投票给他。

他后来发现有人在推特中猛烈抨击他使用中文进行竞选活动,他于是向警方举报此人。他说:“我有中文名字,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觉得这是个问题。“他补充道,他决定在竞选海报上使用中文,因为该选区有华裔选民。

他指祖尔卡尔奈因发推文的动机,是怀疑其印尼公民身份。他说:“我的确是议会选举候选人和印尼公民,且通过选举委员会的审核。”

民族复兴党副秘书长张育浩(Daniel Johan)也为林耀添辩护说:“我不认为用中文竞选是个问题,这形同候选人使用当地语言竞选,比如用爪哇语、马都拉语、巴塔克语和阿拉伯语。”

他说,这是一种通过同文同种策略赢取民心。

印尼团结党(PSI)候选人坦达拉(Surya Tjandra)也说,他的名字是个印尼名字、他的政党也是印尼政党,并无不妥。

尽管印尼政府撤消了前独裁者苏哈多针对华人的禁令,包括让他们可以使用中文名字和参政,但种族身份认同仍然是令人关注的议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