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寻两个多月后 狮航失事客机第二个黑箱寻获

印尼海军人员向媒体展示在爪哇海域寻获的狮航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箱。(法新社)
印尼海军人员向媒体展示在爪哇海域寻获的狮航失事客机的第二个黑箱。(法新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狮航一架客机失事两个多月后,搜寻人员终于在靠近雅加达的海域找到第二个黑箱,这将有助于揭开这架客机起飞13分钟后,直坠大海之谜。

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席萨米科告诉媒体,他们昨日早上寻获该客机的第二个黑箱,即驾驶舱语音记录器。他表示,他们将下载该黑箱里的数据。

根据过去的经验,调查人员得花上三个月的时间来下载、分析和转录黑箱里的数据。

狮航搜救特遣队队长艾斯沃特说,这个亮橙色的驾驶舱语音记录器是在距离找到第一个黑箱约10米处寻获。

去年10月29日,狮航JT610航班客机清晨6时20分从雅加达起飞,前往邦加勿里洞省首府槟港。客机起飞13分钟后,就与地面失去联系,后被确认坠入距雅加达东北海岸约15公里的爪哇海域,机上189人全部罹难。

客机失事三天后,搜救人员在爪哇海域找到第一个黑箱,即飞行数据记录器。印尼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公布的初步调查报告显示,出事客机的空速指示器和迎角探测器出现故障,导致电脑系统以为飞机失速,从而自动启动防止失速系统。

报告说,该系统在客机处于手动飞行时,可能迫使客机机头呈朝下状态,令机师难以控制客机。报告也指出,由于该客机反复出现技术问题,因此不适于飞行,但并没有解释造成意外的确切原因。至于最终的调查报告,当局预料到了今年年底才能完成。

一群罹难者的家属促请交通安委会公布两个黑箱的所有数据,并要求他们独立地调查。此外,约30名家属已经向波音公司提出法律诉讼,指失事的新型波音737Max客机是导致他们亲人死亡的原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