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设计像“阿拉”写法亵渎信仰 穆斯林网上联署要求耐吉鞋款下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耐吉鞋款设计因为太像阿拉伯语中的“阿拉”,引起穆斯林不满。(互联网)
耐吉鞋款设计因为太像阿拉伯语中的“阿拉”,引起穆斯林不满。(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运动用品商耐吉(Nike)鞋款设计因为太像阿拉伯语中的“阿拉”,被穆斯林认为有亵渎伊斯兰信仰真神阿拉的意义,联署要耐吉把鞋款下架。


据外电报道,被穆斯林点名下架的耐吉鞋款为“Nike Air Max 270”,由于鞋底的“Air Max”设计字样和阿拉伯语中的“阿拉”过于相似,因而引发穆斯林不满,认为耐吉在亵渎神明,要求耐吉把鞋款下架。


据报道,一个名为赛格诺林的网民近期在网上发起请愿运动,题为“耐克需从全球市场上召回有阿拉字眼的鞋款”,呼吁所有穆斯林以及尊重宗教信仰的人签署这份请愿书。截至昨日下午,已有超过1万7000人联署。该请愿的目标是2万5000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