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将成立两机构 马哈迪要向人民传达希盟政府成就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档案照)
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马哈迪说:很多人批评我们没有兑现承诺,事实上我们兑现了。自从接管政府以来,我们一直专业地工作,取得许多成就。但由于缺乏信息,人民对这一切都不了解,新机构的任务就是告诉人民我们上台以来所完成的事项。另一个新机构则负责观察和解决国家经济问题。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马哈迪说,希望联盟(希盟)自去年5月上台至今已进行不少改革,但人民却不了解政府究竟做了什么,导致他们依然对新政府没有信心。为此,政府将成立两个新的机构,一是传达希盟政府的施政及回应民众的问题,第二个则负责观察和解决国家经济问题。

也是希盟总主席的他周五主持希盟主席会议后,在记者会上指出,政府做了许多工作,但人民却没有意识到政府所做的一切,这主要是因为当局缺乏统一渠道向人民讲解,因此政府须要重整内部工作,改善对外的沟通,让人民更清楚掌握希盟的工作表现。

他说:“很多人批评我们没有兑现承诺,事实上我们兑现了。自从接管政府以来,我们一直专业地工作,取得许多成就。但由于缺乏信息,人民对这一切都不了解,新机构的任务就是告诉人民我们上台以来所完成的事项。”

他也说,希盟上台至今将近九个月,人民已不想再听前任国民阵线(国阵)政府之前犯下的失误,而是想知道现在的政府交出怎样的成绩。

“我们会让大家知道政府做了什么、正在做什么,以及计划要做什么。”

此外,马哈迪指出,政府还将成立新的经济机构,这个机构的功能将类似于1998年亚洲金融风暴期间,政府成立的国家经济行动理事会,以及专注于土著经济的马来经济行动理事会。

他说,马来西亚目前没有一个专门的组织或机构,负责评估国家的投资等问题,而是由相关部门各别负责。“目前有关经济的问题,在处理时比较分散,因为没有一个单位能对投资及其他经济问题下决策。虽然各个部门都在处理,但人民不太清楚政府采取的行动。”

国大党主席:马哈迪卸任希盟无法运作

马哈迪坦言,目前马来西亚的经济形势还不太好,而新成立的经济机构将负责审视国家的各项经济问题,并加以分析及提出解决方案。

他说:“我们会在确认问题后,把问题带入这个新的经济机构,之后再采取应对措施。这个机构可能是个理事会或委员会,我们会确保它发挥功效,协助政府更有效率地解决经济问题。”

另一方面,国阵成员党印度国大党主席维尼斯瓦兰认为,目前希盟政府全靠马哈迪领导才得以支撑及运作,一旦马哈迪卸任,希盟将无以为继。

他昨天主持国大党中委会会议后,在记者会上受询及对希盟政府上台以来的表现时说:“希盟能成为中央政府且至今不倒,全靠马哈迪曾担任超过20年首相的经验。如果他卸下首相职,希盟必定无法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