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法院传唤首相市长等人 对空气污染危机供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泰国曼谷都会区被烟霾笼罩近两个月,情况一直不见好转。(路透社)
泰国曼谷都会区被烟霾笼罩近两个月,情况一直不见好转。(路透社)

字体大小:

泰国曼谷都会区被烟霾笼罩近两个月,情况一直不见好转,首相巴育、首都曼谷市长阿斯温和国家环境局昨天被中央行政法院传唤,对空气污染危机供证。


据泰国《民族报》昨天报道,泰国环保组织“阻止全球暖化协会”(Stop Global Warming Association,简称SGWA)和41名曼谷居民前不久就曼谷霾害问题向法院提诉,指责上述各方疏忽,没有援引环境法和公共卫生法来控制空气中细悬浮颗粒PM2.5的含量水平。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称为“可入肺颗粒物”,即悬浮在空气中的固体颗粒或液滴。根据世界卫生组织,PM2.5实为致癌物,也是导致其他健康问题的原因,长期吸设置甚至可能导致死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