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放弃王室身份 大公主乌汶叻也是“娱乐时尚圈女王”

 巴育近日频频到民间走动,日前在东北部莫达汉府访问时,还穿上厨师装下厨。(法新社)
 巴育近日频频到民间走动,日前在东北部莫达汉府访问时,还穿上厨师装下厨。(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大公主乌汶叻放弃王室身份而参政,一日之间成了国内外的大焦点。其实,这名公主在泰国已经是个家喻户晓的人物。她是运动好手,曾多次登上杂志封面、参演电视剧电影,生活多姿多彩,与弟弟泰王哇集拉隆功相比,显得额外活跃高调。

现年67岁的乌汶叻1951年出生于瑞士洛桑,是已故泰王蒲眉蓬和诗纳卡琳王后的长女,比哇集拉隆功大一岁。

乌汶叻拥有美国麻省理工学核物理学学士学位,还有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卫生学硕士学位。她是世界上少数愿为爱情放弃荣华富贵的王室成员之一。在泰国,王室成员不可以与外国人通婚,乌汶叻为了同麻省理工学院的美国人同学詹森结婚,在1972年放弃了王室头衔。

与美籍丈夫离婚后
1998年恢复公主地位

1998年,乌汶叻与詹森离婚后,携三子女回泰国,恢复公主地位,从此活跃于泰国,成为社交圈名人,还投身娱乐圈,有“娱乐时尚圈女王”之称。她还积极投身慈善与社会公共事业。2004年,她与子女在泰国南部的攀牙府度假时,印度洋大海啸突如其来,她和一个女儿获救,21岁的儿子不幸罹难。

乌汶叻近日似乎在Instagram上发出试图与民众亲近的信号,她过去几周都贴文分享自己爱吃的街头美食,并抱怨曼谷近来空气严重污染。

乌汶叻参政的消息传出后,她著名的口头禅#SongPhraSlender(#苗条万岁)标签很快成为泰国网上热爆。“苗条万岁”是乌汶叻主持电视综艺节目时的标志性口头禅。她在节目中这么说:“‘公主万岁’的祝语让人感觉不踏实、不亲切,还会让人感觉生疏……如果你们要给予我祝福,就说‘苗条万岁’”。

网民:原对泰政治感厌倦
公主参选让人再度兴奋

不少网民也纷纷分享乌汶叻的照片,并称她将是“打倒军政府”的新力量。一个网民写道:“我早已对泰国政治感到厌倦,但公主的参与让我对选举再次感到兴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