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卡兰格唐火山喷发 道路切断桥梁淹埋疏散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印尼北苏拉威西省的卡兰格唐火山周四喷发后,当局立即疏散沿海一带的居民。(法新社)
印尼北苏拉威西省的卡兰格唐火山周四喷发后,当局立即疏散沿海一带的居民。(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的卡兰格唐火山周四喷发,炽热的熔岩切断了道路、淹埋了桥梁,恶劣的天气不利于民众疏散工作的进行。


北苏拉威西省减灾机构快速救援队的高级官员文希昨日说,卡兰格唐火山(Karangetang volcano)喷发后,救援队设法疏散山坡上的508个居民。


流动热熔岩高达300米
文希通过电话告诉新华社记者:“熔岩和火山物质已经流下来,掩埋道路。由于熔岩和物质的流动,桥梁也受损并从地面消失,”他说,在希塔洛区(Sitaro)的巴督布兰村,流动的热熔岩几乎达到了300米的高度,村民们无法通过陆路离开该地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