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先当会计师后考获学位? 魏家祥促林冠英解释学历疑点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的学历遭质疑。图为林冠英上个月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演讲。(中新社)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林冠英的学历遭质疑。图为林冠英上个月在香港举行的亚洲金融论坛上发表演讲。(中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希盟政府高官学历课题继续延烧,这次遭人质疑的是财政部长林冠英。马华总会长魏家祥表示,林冠英1983年就成为专业会计师,但却在隔年才考获经济学士学位。他希望林冠英能交代此事。

魏家祥星期日(2月10日)在面簿表示,林冠英个人网站资料显示,林冠英1983年成为合格专业的会计师,但莫纳什大学网站却显示,林冠英1984年才考获经济系学士学位。

魏家祥表示:“我从不怀疑他的经济系学位,但他如何在取得经济系学士学位之前,在1983年就成为会计师?”

魏家祥说,林冠英所谓“合格专业”会计师是如何鉴定?鉴定者是国内还是国外机构?哪个国家接受经济系学士学位成为“合格专业的会计师?

被指自称新加坡国大毕业祖莱达:那是“假新闻”

希盟领袖学历风波越演越烈,至今已有六名正副部长、州务大臣和州议员等人涉及。他们除了林冠英,还有外交部副部长马祖基、柔佛州务大臣奥斯曼、民主行动党霹雳端洛区州议员杨祖强、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还有房屋及地方政府部长祖莱达。

被指谎报学历的房地部长祖莱达则强调,她从未自称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毕业生。

祖莱达星期日发布声明表示,《马来西亚前锋报》根据并非由她发布的个人简历,就指她是新加坡国大毕业生。她指该报刊登这则“假新闻”前并未向她求证,让她非常失望。

她说:“我从未自称或把自己当作新加坡国大毕业生,我也从未授权任何人这么做。维基百科误植我是新加坡国大毕业生,这与我无关。”

祖莱达去年5月中受委部长时发布的部长简历,仅注明她拥有社会科学学士学位且毕业于“新加坡的大学”,但并未说明是新加坡哪所大学。

网民周六在推特质疑祖莱达的学历,并指新加坡国大网站无法找到祖莱达的名字而要祖莱达回应。

国防部长莫哈末沙布接受“自由今日大马”访问时则说,他并未从玛拉工艺学院毕业,因为他参加学生运动而遭校方开除。

他说:“有人说我有(玛拉工艺学院)烹饪文凭,我从没这么说过。我从未完成(玛拉工艺学院)学业,校方因为我是学运分子而开除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