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关闭达信家族电视台15天

(曼谷综合电)泰国当局下令关闭一家达信家族拥有的电视台15天。这被指为压制达信阵营竞选宣传的手段。

泰国国家广播和电信委员会委员佩拉蓬周二(2月12日)宣布,电视台Voice TV此前播出两项节目内容混淆视听、制造冲突、破坏社会稳定和谐,并具有分裂国家等因素,已经多次违反相关法令,广电委因此下令吊销其执照15天并责令停播整改。

广电委秘书长塔空也说,Voice TV抵触电视广播法令有关国家安全、和平与秩序的条文。

Voice TV的东主是达信的两名儿子。这家电视台2014年及2017年也曾一度被令关闭。它2014年5月20日被令关闭,两天后军方就发动政变,推翻了时任首相英叻。

Voice TV总裁眉肯周二指广电委的做法“不公平”,并强调他们将申诉并要求超过1亿泰铢(约433万新元)赔偿。

分析认为,泰国选举委员会周一就泰爱国党提名大公主参选首相而对它展开调查后,广电委跟着又关闭了达信家族的电视台,显示军政府丝毫不敢轻忽达信家族的势力及号召力,因为泰国2001年以来的每次大选都由达信及其盟党胜出。

另一方面,泰国多家电视台连日来广邀各政党首相候选人参与电视辩论,但首相巴育告诉媒体,他将研究相关法令以确认他是否能参与电视辩论,并确认电视辩论是否适合举行。

据选委会周一公布的各政党提呈的名单,3月24日的大选共有45个政党提名了69位首相候选人;巴育是亲军方公民力量党提名的唯一人选。

LIKE我们的官方面簿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