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烧官员肖像 缅甸七学生判监劳改

警方在昨天的庭讯后押送犯事学生离开,这七名学生被重判坐牢与劳改三个月。(法新社)
警方在昨天的庭讯后押送犯事学生离开,这七名学生被重判坐牢与劳改三个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法新电)缅甸七名学生因在参与抗议活动期间焚烧官员肖像,昨日(2月13日)被判处三个月监禁与劳改。这是缅甸当局对人民的不满情绪,所作出的又一次严厉回应。

去年12月28日,缅甸中部曼德勒一所大学的数十名学生举行了一场模拟葬礼,除了焚烧纸棺材,他们还烧毁了缅甸安全部长与内政部长以及该校校长的肖像,以呼吁当局加强校园安全。此前,一名学生在该校校园附近被谋杀。

当中三名被告在抗议活动进行期间被逮捕。另外四名被告则是在几天后参加集会,要求释放被捕的三名学生时遭到扣留。

当地一名学生领袖周三在法院接受法新社电访时说,这七名学生面对在未经许可下示威与纵火的罪名,各被判处三个月监禁与劳改,他们稍后会被转移到曼德勒的欧勃监狱。

七人在入狱前被扣押的日子并不计算在刑期内,这意味着他们得在牢里多待上一个半月。

近期缅甸当局对示威者的态度趋于强硬。警方周二动用了橡皮弹和催泪弹,驱散在东部克耶邦抗议为缅甸实权领袖翁山淑枝的父亲翁山将军树立雕像的数千群众。翁山将军是缅族眼中的独立英雄,对缅族主导国家不满的少数民族则对他多有批评。

人权组织:缅甸当局应克制使用过度与致命武力

警方周二晚同意释放当天被捕的数十名示威者,以换取示威组织在同当局谈判期间暂停抗议活动。此举受到人权组织欢迎。

“巩固人权”(Fortify Rights)负责人马修·史密斯说:“缅甸当局使用过度与致命武力已久。政府必须现在就改变这种做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