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兰老岛第二轮投票结果出炉一些村庄拒加入自治区引关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棉兰老岛上个月21日举行了首轮公民投票,选民压倒性赞成接受“邦萨摩洛自治区”方案。(法新社)
棉兰老岛上个月21日举行了首轮公民投票,选民压倒性赞成接受“邦萨摩洛自治区”方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第二轮投票结果出炉,数十个地区投票接受《邦萨摩洛基本法》,加入邦萨摩洛自治区。不过,北拉瑙省投票表示不愿加入该自治区,引起关注。 棉兰老岛上个月21日举行了首轮公民投票,选民压倒性赞成接受“邦萨摩洛自治区”方案。第二轮公投本月6日举行,主要是看棉穆区、北拉瑙省六个城镇以及北哥打巴托省的39个村庄等是否也能并入邦萨摩洛。


选委会周四公布第二轮的投票结果显示,北哥打巴托省内的67个村庄里,有63个将会加入自治区。不过,以天主教徒居多的北拉瑙省却拒绝让省内的六个城镇加入自治区。


结果显示,菲南最大穆斯林叛军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MILF,简称摩伊解)至少一个叛军组织不包括在邦萨摩洛自治区的范围内。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叛军必须放下武器,转而治理这个新成立的自治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