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罗交怡一渡轮失火 59人全获救两人轻伤

浮罗交怡一艘渡轮引擎突然失火,冒出滚滚浓烟,附近船只马上趋近救出所有乘客及船员。(星洲日报)
浮罗交怡一艘渡轮引擎突然失火,冒出滚滚浓烟,附近船只马上趋近救出所有乘客及船员。(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亚罗士打综合讯)马来西亚北部度假胜地浮罗交怡一艘开往玻璃市港口的渡轮,启航约15分钟后突然起火,冒出滚滚浓烟,情况骇人,所幸船上52名乘客及七名船员都获救,仅一男一女乘客受轻伤。

《星洲日报》报道,这起事故发生于昨日(2月25日)下午2时30分左右,在距离浮罗交怡瓜镇码头约3公里的海域上发生。

当时,汪洋大海中可见一团团浓浓的黑烟从“Dragon Star 1”渡轮冒出,情况危急,附近船上的人也大受惊吓。一些正在附近海域作业的渔船,赶快趋前协助抢救乘客。

身穿救生衣的乘客按照船员的指示,分别登上靠近施援的多艘轻型快艇逃生。消防与拯救队下午2时48分接到投报后,也急派两艘船只到场施援。

据了解,渡轮起火时,有乘客从船上跳海逃命,获附近船艇搭救。

吉打州消拯局发言人说,船上所有乘客已获救,消防员也登上失火的客船灭火,确保无人受困。

海事执法机构吉打州副主任祖林达说,该渡轮引擎突然起火,船员发现后赶紧指示乘客到船头集合。船长向当局求救后,52名乘客被安排转搭附近的渔船和船只上岸,他们过后一度滞留在瓜镇码头。

事发后,浮罗交怡和吉打港口的渡轮服务公司都严格要求购票乘客填妥个人资料,导致售票柜台出现长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