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非法采金矿坍塌 16人死34人获救

印尼救援人员在北苏拉威西省一座非法采金矿区搬运遇难者遗体。(新华社)
印尼救援人员在北苏拉威西省一座非法采金矿区搬运遇难者遗体。(新华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北苏拉威西省一座非法采金矿区上周发生坍塌事故,目前已造成16人死亡,34人成功获救。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昨日(3月6日)说,目前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死亡人数或将增加。

上周二晚上9时左右,该省博朗蒙贡多县(Bolaang Mongondow)一处非法采金矿区坍塌,据信有上百名正在矿区大小矿洞内作业的矿工被埋。由印尼抗灾署、当地搜救机构、军警和志愿者组成的联合救援队迅即展开搜救。但因事发现场地形复杂,一些矿洞狭小,岩土不稳定,给救援工作造成很大困难。

苏托波说,该地区岩土松软,前期采矿人员留下的矿洞和采空区过多是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当地一名救援人员帕普通干告诉法新社,由于地形险峻,且不时有石头掉落下来,一度令搜救行动受阻。他认为,在此情况下,受困者获救的机会渺茫。

去年12月,该处也发生坍塌事件,造成五名矿工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