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读天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尼巴布亚省洪灾 至少63人死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东部巴布亚省周六傍晚遭遇暴雨袭击引发洪水,至少夺走63条人命、70多人受伤,救难人员正忙着搜索更多受害者。随着搜救工作的全面展开,伤亡人数或将上升。


印尼抗灾署发言人苏托波昨天发表一份声明说,洪灾影响了巴布亚省森塔尼镇(Sentani)的九个村。除60余人死伤外,还造成150所房屋被淹、一座桥梁和九所医院损毁,有汽车被冲走,停在当地小机场的一架小型飞机也损坏。4000多人紧急撤离。


他说,初步调查显示,连日大雨引发当地山体出现滑坡,崩塌的泥石堵塞河道,在森塔尼镇附近形成堰塞湖,此后堰塞湖溃堤引发了洪灾。由印尼抗灾署、国家搜救局、军警、印尼红十字会和志愿者组成的救援队正在展开紧急救援,部分救灾物资已送往灾区。随着搜救和统计工作的继续,灾害所致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数字预计还将上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