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严控社媒选举言论 各政党拉票如履薄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大选在即,各政党此刻都奋力做最后冲刺,不过军政府所制定的选举法严格限制政党在社交媒体上拉票,选举委员会也设立监察单位,审查社交媒体上涉及选举的言论。


泰国选举委员会日前邀请路透社记者参观了刚设立的一个社交媒体监察中心。据记者描述,该中心外挂了一个写着“电子战指挥室”(E-War Room)的牌子,内有三排电脑,六名职员每天值班八小时,阅览社交媒体上成千上万的贴文,查看是否存在违反选举法的行为。


选委会副秘书长萨旺说,一旦发现面簿、推特等社交媒体出现“散布谎言、诽谤候选人或使用粗俗语言”的选战贴文,监督员就会把该贴文打印出来,盖上日期,放入透明塑料文件夹提交选委会,由选委会发给相关社交媒体,要求对方删除贴文。“当我们下达内容删除令时,我们会联系社交平台,对方都很乐意配合,执行删除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