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航客机坠毁前一天自驾失灵 搭顺风机机师助排险情避免空难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据报道,印尼狮航波音737 MAX客机坠毁的前一天,也曾遇上自动驾驶系统失灵,幸好当时机上有一名下了班搭顺风机的机师出手相助,防止了空难发生。


去年10月29日,狮航波音737 MAX客机起飞13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后确认坠入爪哇海,机上189人全部罹难。黑箱数据显示,当时一个发生故障的感应器误判飞机有失速的危险,于是启动了机上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aneuvering Charateristic Augmentation System,MCAS)来接管飞机。机师随后多次试图夺回飞机控制权,将机头拉高,但最终失败。


据熟悉印尼空难调查工作的两名人士透露,在失事前一天,该客机从峇厘岛飞往雅加达途中曾出现上述技术问题。所幸当时驾驶舱内坐着一名下了班的机师,他正确地诊断出问题,并提醒机组人员关闭MCAS系统,改由人工操控,才得以制止机头继续往下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