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承担人道援助金 马外长:受罗兴亚难民影响相关国应探讨起诉缅甸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富丁说,就因为缅甸允许种族清洗事件发生,导致全球纳税人必须为罗兴亚难民提供巨额人道援助金;若不加以阻止,人道援助金及受害者人数将持续增加,因此,相关国家有必要仔细研究,是否要把缅甸政府带上国际刑事法庭,或有其他可行方案解决罗兴亚难民危机。


他昨天在雪兰莪州鹅唛国际回教大学出席“国际刑事法院与罗兴亚人”的国际研讨会时指出,目前有约10万罗兴亚难民定居马来西亚;尽管马来西亚一直人道援助难民,但也必须考量相关的经济负担。


他说,马来西亚政府并非斤斤计较,而是感叹一个国家放任种族灭绝暴行,导致其他国家被迫投入纳税人的钱提供人道援助。“除了马来西亚,很多国家也这么做。卡塔尔政府承诺提供5000万美元(约6700万新元)协助在孟加拉科克斯巴扎尔难民营建医院,加拿大政府则拨出3亿美元(约4亿新元)资助相关人道支援计划……这些都是纳税人的钱,而就因为一个国家允许种族灭绝的行为,我们才必须这样做。这些钱本来可用在别的事务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