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观察员:拨近亿美元竞选资金 桑迪阿加或志在2024年竞选印尼总统

普拉博沃竞选搭档桑迪阿加现年49岁,他20几岁时就致富。在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他搞投资赚了一大笔钱。他近日马不停蹄拉票,上周六到日惹宣传,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彭博社)
普拉博沃竞选搭档桑迪阿加现年49岁,他20几岁时就致富。在亚洲金融危机期间,他搞投资赚了一大笔钱。他近日马不停蹄拉票,上周六到日惹宣传,获得支持者热烈欢迎。(彭博社)

字体大小:

(雅加达彭博电)在下个月印度尼西亚总统选举中挑战现任总统佐科的普拉博沃获得其竞选搭档桑迪阿加投入近1亿美元作为竞选资金。政治分析员指出,桑迪阿加如此大手笔,目的或许在于累积政治资本,等到2024年自己出来竞选总统。

桑迪阿加在印尼政坛原本寂寂无闻,两年前的雅加达特区首长选举让他冒出头来。当时他作为前教育部长阿尼斯的竞选搭档,挑战备受看好可连任的原特区首长钟万学。阿尼斯组合最终逆袭胜选,桑迪阿加成为雅加达特区副首长。

桑迪阿加去年8月获选为普拉博沃的副总统竞选搭档。桑迪阿加当年在亚洲金融危机期间创立投资控股公司而后致富,他日前受访时透露,至今已拨出约1亿美元(约1.35亿新元)投入此次选举,个人身家因此缩减了三分之一。

印尼2004年首次举行总统直选,至今未有寻求连任的总统败选过。根据周一发布的最新民调,佐科仍保持双位数的领先优势,其支持率为53.6%,普拉博沃35.4%。

桑迪阿加上周六在佐科的传统票仓中爪哇向数千名支持者发表演说时,坦言选战不好打。“环境很艰难,因为我们是在挑战现任者,虽然如此我们保持着良好的势头。人民基本上能理解我们要传达的信息,即我们要促进经济、提供良好就业机会尤其是协助年轻人就业,我们要专注于稳定生活成本和物价。”

称关注本届大选不想未来 桑迪阿加:否则功亏一篑

政治观察员相信,桑迪阿加有更远大的政治抱负,此次参选只是一个踏板,他的目标是2024年竞选总统大位。

对此猜测,桑迪阿加回应说:“我一向来是很坦率的。政治评论员可以有他们的分析和预测,但我现在的关注点是在4月17日。如果我们失去专注力,反而去想未来,那我们可能会功亏一篑。”

其实无论普拉博沃组合在下个月选举中赢或输,桑迪阿加都称得上是个赢家。现年49岁的他如今已跃升为印尼政坛新星,在较年轻选民和家庭主妇当中吸引了一大批支持者。

澳大利亚罗伊国际政策研究所东南亚项目组主任布兰德指出:“桑迪阿加显然有志于竞选总统。他利用副总统选战在全国打响知名度,这将有助于他日后竞选总统。在商界取得成功之后,他具备了在印尼投身政治的最重要条件,那就是资助选战所需的资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