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萨摩洛自治区成立 杜特尔特:菲南重回和平稳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路透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南部“邦萨摩洛”回教徒自治区已经成立,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表示,这掀开了菲律宾历史上新的一页,将能促使该国南部重回和平稳定。


杜特尔特3月29日在菲南城市哥打巴托举行的“邦萨摩洛”成立仪式上说,在2022年任期结束前,他将致力于为摩洛人谋福利,为菲律宾南部的和平而努力。


新成立的“邦萨摩洛”自治区覆盖菲南原有的五省一市,面积约1.27万平方公里,人口超过400万。自治区政府主要官员由当地两大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解”)和“摩洛民族解放阵线”(“摩解”)及菲政府共同提名,自治区政府首席部长由“摩伊解”主席担任。自治区政府在行政管理、立法司法、财政税收等方面享有比一般地方政府更大的自治权,但不能拥有自己的军队和警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