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佛金金河污染受控 111中小学九成学生复课

由于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毒气污染而停课的111所中小学星期日恢复上课时,一些学校仍派发口罩给学生。(东方日报)
由于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毒气污染而停课的111所中小学星期日恢复上课时,一些学校仍派发口罩给学生。(东方日报)

字体大小:

(新山综合讯)由于柔佛巴西古当金金河毒气污染而停课的111所中小学星期日恢复上课,学生出席率达九成。教育部将为所有受影响的师生提供灾后心理辅导。

柔佛各政府机构与中小学的周休日2014年起由原本星期六与星期日,改为星期五和星期六。

金金河3月7日遭人非法倾倒化学废料而产生大量甲烷气体,受影响者超过4000人。教育部3月13日宣布关闭当地所有中小学,次日更宣布关闭近百所托儿所与幼儿园。当局过后在金金河流域发现至少10个倾倒废料地点。警方与环境局上周已提控三名涉案者。

教育部长马智礼星期日巡视当地一所中学后告诉媒体,教育部周一起将为所有受影响的师生或行政人员提供灾后心理辅导。他说,负责辅导的单位包括新山中央医院精神科、柔州教育局,以及柔州社会福利局。辅导将分阶段进行,预计将长达两三周。

马智礼表示,此次受污染事件影响的学生多达2510人,其中有450人曾送医。他说,各校星期日复课情况良好,学生出席率达九成。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