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安华:推动改革议程目标与马哈迪一致

安华强调,自己在政治改革议程上与首相马哈迪没有不同,即持续肃贪、打击滥权及欺骗民众的行为。(当今大马)
安华强调,自己在政治改革议程上与首相马哈迪没有不同,即持续肃贪、打击滥权及欺骗民众的行为。(当今大马)

字体大小:

(晏斗综合讯)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周四(4月4日)创党满20年,该党主席安华强调,自己在政治改革议程上与首相马哈迪没有不同,即持续肃贪、打击滥权及欺骗民众的行为。

也是森美兰州波德申国会议员的安华,当晚在晏斗州议席补选造势活动上说:“有人问我,马哈迪领导希望联盟(希盟),最值得自豪的成绩是什么。我的答案是,我们继续推动改革议程……有人说在这方面我和马哈迪的路线不同,其实没有不同,这是法治国家。”

尽管如此,安华坦承,和马哈迪化敌为友并不容易。“你们认为容易吗?我要和马哈迪做朋友,真的那么容易吗?但希盟各成员党结合在一起,是为了拯救国家。”

去年5月马来西亚大选时,安华仍在狱中服刑。根据希盟四党在选前达成的共识,一旦希盟赢得中央政权,将由马哈迪出任首相,寻求国家元首全面赦免安华,并在两年后交棒给安华成为下一任首相。

对于安华和马哈迪再次合作,巫统总秘书安努亚慕沙嘲讽公正党说,这个当年因为安华被马哈迪革职而号召“烈火莫熄”(Refomasi,马来文“改革”的意思)起家的政党,如今仍可悲地逃不出马哈迪的掌心。

他前晚在晏斗为国阵候选人站台时说:“公正党在欢庆党庆,但它知不知道自己在谁的底下庆祝?这个党创立的宗旨就是反对马哈迪政策及推翻马哈迪。20年后,它却回到马哈迪的掌控之中,真可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