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三个月 菲骨痛热症病例逾5万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骨痛热病毒由在室内繁殖的埃及伊蚊和户外繁殖的白线伊蚊传播。(档案照)
骨痛热病毒由在室内繁殖的埃及伊蚊和户外繁殖的白线伊蚊传播。(档案照)

字体大小:

菲律宾今年首三个月的骨痛热症病例超过5万起,其中有210人死亡。


菲律宾卫生部周四(4月4日)报告,今年1月至3月23日,全国共发生了5万2595起骨痛热病例,同比增加了76%(近3万起),当中患病多数为5至9岁的孩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多明戈说,由于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菲律宾天气干旱,以至于更多蚊子滋生;加上居民有储水习惯,为携带骨痛热症病毒的伊蚊提供了滋生温床。


骨痛热病毒由在室内繁殖的埃及伊蚊(Aedes aegypti)和户外繁殖的白线伊蚊(Aede Albopictus)传播。卫生部呼吁民众做好预防措施,包括倒掉屋子内屋外的积水,并穿上长衣长裤和经常使用防蚊液,以免被蚊子叮咬。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