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水警起获走私自印尼人猿

人猿宝宝非常饥饿及疲惫,周六晚间被警方救出后,把警员冲泡的大瓶牛奶喝个精光。(星洲日报)
人猿宝宝非常饥饿及疲惫,周六晚间被警方救出后,把警员冲泡的大瓶牛奶喝个精光。(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麻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水警周六(4月6日)晚间在柔佛麻坡侦破走私团伙企图将人猿、长臂猿及及白化果子狸违法带入当地案件。这也是警方在柔佛首次发现有人企图走私人猿入境。

马来西亚水警行动部队第二区(南区)指挥官丘保罗星期日在记者会表示,警方将团伙成员一网打尽后,发现他们企图走私入境的动物包括两只尚未断奶的人猿、平均不到两岁的六只长臂猿及一只白化果子狸(Musang Albino)。

20190408_news_smuggle_Large.jpg
马国南区水警指挥官丘保罗(右二)星期日展示警方上周六起获的两只人猿宝宝。(星洲日报)

他说,这些都是禁止买卖的保育类动物。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团伙引进这些动物,相信是准备卖给买家训练成表演动物。他表示,这也是当地首起从印度尼西亚加里曼丹横跨南中国海到柔佛的动物走私案。

丘保罗表示,根据黑市价格,每只人猿可卖到逾18万令吉(约6万新元),因此这两只小人猿黑市价格预计可达36万吉、六只长臂猿的黑市价约3万令吉,白化果子狸5000令吉。警方此次行动也充公一艘快艇及一辆休旅车。

他指出,两只小人猿仍需要母乳,它们周六晚间被警方救出后,就把警员冲泡的一大瓶牛奶喝个精光,这显示它们已有一段时间未进食,因此非常饥饿及疲惫。这些动物过后将交给野生动物保护与国家公园局处理。

他说,遭逮捕的走私团伙成员,包括一名当地华族男子及三名印尼男子助查。警方发现这三名印尼男子并没有合法的旅行文件。警方援引2010年保育野生动物法令调查此案。被捕者一旦被控及罪名成立,可被判高达2万令吉罚款或五年以下监禁或两者兼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