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被缅甸标示为领土 孟加拉在缅边境岛屿部署重兵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孟加拉边防部队近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大批手持突击步枪的军人进驻孟加拉湾的圣马丁岛。(法新社)
孟加拉边防部队近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大批手持突击步枪的军人进驻孟加拉湾的圣马丁岛。(法新社)

字体大小:

孟加拉政府在一个靠近缅甸边界的岛屿部署重兵,这是当局20年来首次这么做。孟加拉不久前曾抗议缅甸在一些地图上将此岛标示为缅甸领土。


孟加拉边防部队近日发布的照片显示,大批手持突击步枪的军人进驻孟加拉湾的圣马丁岛(Saint Martin's island)。此岛距离缅甸若开邦海岸的纳夫河口仅八公里。纳夫河是缅甸与孟加拉的界河。


孟加拉边防部队的沙克尔中校告诉法新社,这是边防部队1997年首次登陆圣马丁岛之后第一次有这样的部署,为的是加强边防及打击毒品走私。“经过20多年,我们认为应该布防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