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政情

印尼华裔候选人历来最多一次 其中许多是女性及年轻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印尼华裔较年轻的一代认为,必须参政才能维护自身的权益。抱有这种想法的华裔21年来不断增加,以致今年的华裔候选人数创了历史新高。


印度尼西亚今年大选是历来最多华裔候选人参选的一次,其中许多还是女性及年轻一代。这显示印尼1999年开始民主化进程以来,当地年轻一代华裔比其长辈更积极参与政治,更努力以实际行动维护印尼“建国五原则”强调的多元及平等。


据非正式统计,印尼华裔人口约1000万至1200万。这让印尼成为中台港澳地区以外,全球华人人口最多的国家。不过印尼总人口约有2.6亿,华裔仅占印尼总人口的3%至4%。然而由于各种历史与现实因素,印尼2010年全国人口调查显示只有约290万人承认自己是华裔,其他大多自称“印尼人”。印尼前总统苏哈多1999下台前,当地华裔向来对政治敬而远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