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专家:兰卡恐袭具备伊国组织或卡伊达行动特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星期天(4月21日)发生的斯里兰卡恐袭是该国2009年内战结束后最严重的袭击。(彭博社)
星期天(4月21日)发生的斯里兰卡恐袭是该国2009年内战结束后最严重的袭击。(彭博社)

字体大小:

国际反恐专家周一指出,斯里兰卡恐袭计划复杂,具备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或卡伊达的行动特征;亚洲一名资深反恐官员也认为,这场恐袭有极有可能是由“具备显著调兵谴将能力的指挥官”的指挥的。


星期天(4月21日)发生的斯里兰卡恐袭是该国2009年内战结束后最严重的袭击,到昨天为止仍然未有任何组织出面承认是袭击者。


反恐专家拉比特班表示,在这曾经饱经战乱的国度里,教堂和酒店成为攻击目标,这是令人担忧的新趋势。他也指出,在地处南亚的斯里兰卡,这协调紧密的恐袭是十分罕见的。他说,将它与中东和东南亚的恐袭同比,可看出它们之间的相似之处,“这次的袭击具备伊斯兰国和卡伊达恐袭的性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