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控违反“国家机密法”监七年 两路透社缅籍记者上诉失败 缅高院维持原判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瓦龙(右)和觉梭(左)2017年12月遭逮捕后一直被关押,已遭拘押超过16个月。(法新社)
瓦龙(右)和觉梭(左)2017年12月遭逮捕后一直被关押,已遭拘押超过16个月。(法新社)

字体大小:

路透社两名缅甸籍记者被指违反“国家机密法”被判处七年徒刑后一再提出上诉,缅甸最高法院昨天(4月23日)作出裁决,维持原判。


现年33岁的瓦龙(Wa Lone)和29岁的觉梭(Kyaw Soe Oo)2017年12月遭逮捕后一直被关押,已遭拘押超过16个月。他们被控在缅甸西部若开邦采访罗兴亚人人道危机时,非法收集和持有机密文件,违反了国家机密法。


两记者的调查报道揭发安全部队涉及杀人、纵火及洗劫。他们被逮捕后,有关报道由他们的路透社同事接手完成,于2018年发表。此报道上周赢得了新闻业最高荣誉——普利策奖的国际新闻报道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