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盟执政将满一年 民调满意度不到四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调显示,不到四成的选民满意希盟政府的表现。(法新社)
民调显示,不到四成的选民满意希盟政府的表现。(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希望联盟(希盟)政府执政将满一周年之际,民调却给它带来坏消息:只有不到四成的选民满意希盟政府的表现。


最新民调也显示,选民对首相马哈迪的满意度也大幅下滑,从今年1月的58%减至3月的46%,首次低于五成。


独立民调机构默迪卡民心昨天公布最新民调指出,相较于今年1月的52%,希盟政府的支持率在两个月内大跌,至今年3月只有39%选民给予希盟政府过去10个月的表现正面评价。声明说,选民对政府经济管理的满意度也从去年8月的60%,下降到今年3月的40%。“另有46%受访选民认为,国家正朝错误方向前进。去年8月希盟执政满100天时,只有24%的受访选民有如此看法。”根据民调,导致希盟支持率下跌的课题包括经济、政府行政表现,以及对马来人特权和各族公平待遇的问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