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明古鲁省水灾 死亡人数增至29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明古鲁省上周五起因连日豪雨酿成水灾与山体滑坡,该省的死亡人数周一已增至29人、另有13人失踪。(路透社)
明古鲁省上周五起因连日豪雨酿成水灾与山体滑坡,该省的死亡人数周一已增至29人、另有13人失踪。(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明古鲁省(Bengkulu)上周五起因连日豪雨酿成水灾与山体滑坡,该省的死亡人数周一(4月29日)已增至29人、另有13人失踪,雅加达上周则有两人死亡,2000多人被迫撤离遭水淹的住宅。


连日来的大雨导致明古鲁省河水暴涨,数以百计房屋、桥梁与道路遭破坏。由于积水入侵,苏门答腊已有1万2000人被迫疏散,他们带着衣物和一些贵重物品逃离家园。该省共有184所房子、七所教育设施以及道路等40座设施遭损毁。


虽然部分地区的河水已逐渐退去,但印尼国家减灾署发言人苏托波警告,如果降雨量居高不下,水灾与山体滑坡或许会再次发生,人们须对此提高警惕。他也指出,这场灾难损毁了交通设施并中断电力,导致受影响地区的赈灾行动受影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