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逾3000人参与 “捍卫回教主权” 大集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逾3000名回教徒昨天响应非政府组织“捍卫回教徒社群运动”的号召,参与“捍卫回教主权”大集会;此前警方担心现场会有人故意挑起种族情绪制造混乱,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迫使群众找地方避雨,导致集会草草结束。


“捍卫回教徒社群运动”昨天下午1时许在吉隆坡举行大集会,目的是要反对被指会威胁回教主权的华文独立中学(独中)统考文凭、《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和《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等。大批支持者身穿白色衣服出席,手持白色布条及旗帜,高喊“回教崛起”“尊重王权”等口号,情绪高昂。


柔佛王储依斯迈虽然没有出席,但却俨如集会主角,许多集会者的横幅都写上支持王储的字眼,例如“人民爱TMJ”“TMJ为民说话”等。“TMJ”是柔佛王储的马来文缩写。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