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杜特尔特女儿是此次选举赢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杜特尔特的女儿莎拉多年前接替父亲出任达沃市长至今,图为她上周为竞选参议员的盟友站台。(路透社)
杜特尔特的女儿莎拉多年前接替父亲出任达沃市长至今,图为她上周为竞选参议员的盟友站台。(路透社)

字体大小:

菲律宾中期选举显示总统杜特尔特势力将进一步加强,他的女儿莎拉在三年后问鼎总统大位的形势也更明朗化。有分析家甚至形容,此次中期选举的赢家其实是莎拉。


莎拉·杜特尔特(Sarah Duterte)接替父亲出任达沃市长以来已有九年,这次选举预料也会大胜而连任。杜特尔特曾公开表示希望女儿也接他的总统班,这些年来,莎拉也展现了这样的志愿。在这次中期选举中,她虽不参加参议院选举,却为所有参选的盟友站台造势;据初步计票结果显示,她所支持的九名参选者得票都领先。


华盛顿智库威尔逊中心的亚洲问题专家库格尔曼说:“杜特尔特正在栽培女儿成为他的接班人。……如果这次选举结果如他所愿,就预示着在下次总统选举时,他会获得更大的支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