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苏丹新柔地铁相关土地 约需一个月完成归还马政府手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柔佛州苏丹依布拉欣表明愿意无偿交出位于新山市区武吉查卡的土地给中央政府后,新柔地铁系统计划得以继续,但当局需要一些时间把有关土地恢复为中央政府土地,估计大约要至少一个月才能完成相关程序。


马来西亚《新海峡时报》昨天引述希望联盟(希盟)中央政府多名消息人士指出,要让武吉查卡(Bukit Chagar)这块原本属于中央政府的土地“物归原主”,并非一天内就可以完成相关手续,因为中央政府必须和柔州政府及新山市议会开会,确保接下来的土地转让程序依法进行,因此估计需要超过一个月。


一名知情人士说,目前这块土地的拥有人仍是柔佛苏丹,而要将该土地重新更换成中央政府土地,必须“做得正确”。“因为这涉及诚信问题,大家都知道此事涉及‘抢地’指控,当中可能涉及黑箱作业,私下变更土地拥有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