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下周三发动恐袭印尼更多恐嫌被捕

印尼警方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将一些恐怖嫌犯(橙衣者)押到现场,并展示搜获的一些武器和制造炸弹的材料。(法新社)
印尼警方在雅加达召开记者会,将一些恐怖嫌犯(橙衣者)押到现场,并展示搜获的一些武器和制造炸弹的材料。(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印尼过去两周逮捕了29名武装分子,多数恐嫌都曾到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也是印尼本土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的成员,其中一些人密谋在下周三大选公布日在人群汇集的场合发动炸弹袭击。

(雅加达综合电)印度尼西亚警方说,他们逮捕了近30名与恐怖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的武装分子,其中一些人密谋在正式大选结果在下周三公布当天在人群汇集的场合发动炸弹袭击。

警方周五召开记者会,并将一些落网的恐怖嫌犯押到现场。警方发言人说,过去两个星期来,当局逮捕了29名武装分子,他们大多数都曾到叙利亚加入伊国组织,也是印尼本土恐怖组织“神权游击队”的成员。

发言人说,这些武装分子认定伊斯兰教不容许民主,所以他们准备在5月22日、即正式选举成绩公布的日子,对选举工作者发动袭击选举官员。据警方说,这些人会在场面混乱时,利用无线网络引爆炸弹。

当局估计,总统候选人普拉博沃的支持者当天会在选举委员会总部外举行示威,抗议选举存在“舞弊”。

4月17日投票结束后的非正式计票,以及至今已完成近九成选票的正式计票结果都显示,寻求连任的总统佐科以大差距领先,但普拉博沃坚持不认输,反宣称胜选,还指对手违规。

为防止普拉博沃的支持者到街上示威,警方选后一直保持高度警戒状态,也派遣军警驻守在雅加达各关键地点,尤其是选委会总部外,那里周围也拉起了有刺钢丝圈。当局已经宣布下周会部署多达3万2000名军警维持治安。

设在雅加达的冲突分析研究所主任琼斯说:“有人要在5月22日的示威中制造混乱的阴谋是真的,不过警方似乎已经截住了关键分子。”

今年至今已逮捕68可疑武装分子

印尼警方今年至今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逮捕了68名可疑武装分子。另有八名嫌犯在与执法部队对抗的过程中丧命,其中包括3月间一名恐嫌的妻子在与警方对峙数小时后,引爆炸弹自杀,也害死了她的至少一名孩子。

警方促请人们不要参与任何示威活动,因为目前仍有武装分子在潜逃,人群汇集的示威活动很可能成为他们发动袭击的目标。

警方发言人说:“我们会继续采取防范措施,但是我们不知道他们是否会停止或继续执行阴谋。我们不应低估他们,希望5月22日当天没有大型集会,因为他们会袭击任何人。他们要利用民主和选举带来的时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